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瘾君子”,你们还是忍忍吧

2017-01-13 10:0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17-01-12 16:04:18 来源:新华

来自昆明铁路局消息,自2016年12月28日云南高铁开通以来,昆明铁路局管内共发生100多起因旅客在动车上吸烟而导致动车组列车紧急制动和降速事件。(2017-01-12 16:04:18 来源:新华网)

云南高铁开通仅仅半个月,就发生了100多起因旅客吸烟导致动车组列车紧急制动和降速事件,使得时速两三百公里的动车组,被逼停或降速至80公里以下。每一次降速,就会造成列车晚点3.5分钟左右。因为全国高铁一张网,高铁动车的晚点,不但影响了本地区的高铁动车正常运行秩序,而且还会影响到全国其它地区高铁动车组列车的开行。

虽然乘警和列车广播反复提醒旅客高铁动车上不能吸烟,但很多第一次乘坐动车的“瘾君子” 自控能力太差,仍抱着侥幸心理偷偷躲在厕所吸烟。高速列车是完全封闭的,和飞机机舱一样,需要保证正常的湿度、温度和压力。车内安装了烟感和火警探测装置,而且卫生间设置了更加敏感的烟雾和火情探测装置,一旦乘客在车厢内或卫生间内吸烟就会引发烟雾报警,造成列车紧急制动和降速运行,从而导致列车晚点。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根据情节处罚,最高可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除经济处罚外,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的旅客将被列入限乘黑名单,暂停发售全国各车次动车组车票,终身被禁止乘坐动车组。

“瘾君子”,你们还是忍忍吧。千万不要为了图一时之快,给自己招来终身的麻烦。 张莉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