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中的“光亮”

2017-01-12 17: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任清

“真的是‘刷个脸’就可以进来,几秒就能完成,真快啊1昨日,武汉火车站新设的旅客自助人脸识别验票系统试运行。记者直击发现,在车票和二代身份证叠加扫描后,该系统可通过辨识旅客面部信息,实现“刷脸”进站,最快只需5秒。此前,普通人工检票口检票进站,差不多需要15秒,“刷脸”能省至少一半的时间。(1月12日《湖北日报》)

早在春运之前,铁路部门便确立了今年春运的主题——“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由此可见,今年春运,铁路部门会有不一样的举措和惊喜。“刷脸”就能进站,整个过程仅需5秒钟,这可比以往的人工检票快多啦!如此高大上的科技产品都来助阵今年的春运,今年的春运服务的一抹“光亮”。

春运,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交通运输部门的运送压力却是一年当中最严峻、最艰难、最繁忙的时刻。此时,交通运输部门无不想尽一切办法,开足马力,全力投入到春运旅客位移工作中,各种技术、各种举措的实施运用,无不是最大限度难决人们在解春运中所遇到的困局。“刷脸”能进站,可以感受出铁路部门的用心之深。

不止是“刷脸”进站,早今年春运之前,铁路部门便精心制定了运输方案,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全力改善服务设备设施,培训人员提升服务技能,出台改签新规、挂失补新规、支付宝支付购票等有针对性的新举措,均是为了一个目的——春运中,广大旅客能够“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各种新装备和新技术日新月异、层出不穷。然而,从多年来的应用来看,在交通运输行业的体现却并不十分明显。此次武汉火车站将人脸识别系统应用于旅客运输环节,不仅大大提高了检票环节的作业效率,更兼具有与时俱进的长远意义,它代表着高科技在交通运输行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高,越来越受重视,越来越被更多引用,进而促进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给民众带来更多的便利。可以想见到,接下来铁路部门对于服务真诚、用心,让“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的服务举措。

  在这个技术发展快速的时代,人们对于新科技、新事物的接受度大大增加。便利便捷的交通服务是所有旅客都希望体验到的。希望交通运输行业能够开拓思维,多想招法,将更多的高科技产品应用于交通运输过程中,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更大的福祉。给我们旅客的出行带来更多的“光亮”。(黄任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