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待铁路服务继续温暖回家的心

2017-01-12 10:4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云

南昌铁路局福州南站的“海峡情王威服务台”设立13年以来,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铁路服务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温暖了南来北往的旅客心,这个服务台,也成了国内屈指可数的标兵服务台之一。(中国新闻网,2017年1月12日)

春节,永远是国人心底最深的情结;回家,永远是国人最魂牵的期待。一转眼,2017年春运大幕将于1月13日开启,千万在外飘泊的游客又将踏上回家的路,在春运中承担重要角色的铁路,再次出现在大家的闪光灯下。这个时候,作为旅客,最期待的就是归途的通达,旅途的舒心。这个时候,需要更多的“海峡情王威服务台”。

今年铁路的春运目标锁定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3个关键词,切中的正是旅客的心灵,但如何落实在行动之上,如何让旅客感到温馨,则是铁路要下的苦功。

春运,一票难求,服务粗暴,曾是旅客心中的痛。但是这10多年来,不可否认的是铁路的改变和进步。随着国家铁路网的完善,高速铁路联接成网的实现,铁路运能已大幅提升。但40天内预计完成3.26亿旅客的运送任务,压力依然存在,回家的票还是紧。

但是,从前纵观这几年的经验,回家会总是逐步变得轻松,票或迟或早总能解决。旅途即使依然苦闷,但铁路的客运服务还是逐年改进。这其中,我们可以感受的,僻如“海峡情王威服务台”,昆明铁路局的“金花”服务品牌,乌鲁木齐铁路的“馨路怡站”服务品牌等,通过以点带线,以线促面,都让旅客感受到旅途的温情,感受到铁路服务的变化。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海峡情王威服务台”设立13年,用心服务始终如一,用点滴暖心的小事撑起服务台的高大,而该服务台最初是福州南站职工王威的名字命名而来。王威从业30年,在服务岗位10几年,他一直在岗位上,几乎从未和家人吃过一次年夜饭,这虽然是因为工作需要,但正是在平凡岗位,就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堆垒起来,才铸就平凡岗位的不平凡。

当然,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铁路的服务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网络购票如何解决不会上网群体的购票问题,长途列车途中列车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不稳定的问题,这些留待铁路部门去思考、摸索,也更是让旅客继续见证铁路服务改进方向。

春运,我们期待着平安、有序、温馨,让温暖继续捂热每一颗回家的心;期待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带来运能、服务的快速发展,让“春运”这个词成为历史的烟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