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征程上铁路再现新气象

2017-01-09 19:1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巴山夜语

2017年伊始,新一届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领导在铁路工作会议上回顾过去,谋划未来,提出了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的新要求。作为整天浸泡在文山文海中的文字工作者,说句心里话,对会议、总结之类的文章很不感兴趣,但是却被铁路总公司的年度工作会议内容深深吸引,因为从中再次看到了铁路发展新气象。

最吸引眼球的当属铁路建设,据公开数据,目前中国已建成的高速铁路约2.0万公里,约占世界高速铁路总里程的60%以上,是世界上高速铁路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而近年来,中国高铁出口业绩也是有目共睹,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外出访问期间,把中国高铁当做中国名片予以宣传和推介,是对中国铁路最大的肯定。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的下一步规划中得知,2017年,铁路将继续将投资8000亿元左右,投产新线2100公里、复线2500公里、电气化铁路4000公里。看到这一目标,相信很多中国人都会为之振奋。中国铁路发展不仅仅只是方便了中国人的出行,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更重要的是彰显了中国发展的速度和民族的气概。

从大局来看,铁路发展展现的是整个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但宗旨依然是服务于十三亿中国人民。江河湖海的雄伟需要小溪小流的汇聚,而溪水的水质则直接影响大海中生物们的生存环境。中国铁路就像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一条并不宽阔的河流,他虽然机构庞大,发展过程中困难重重,但是却一直在改革和发展,不断的为中国国民经济注入新活力,为服务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默默做着努力,让人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一草一木皆生命,点点滴滴总关情。铁路近年来的发展之路是艰辛的,但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没有改变。新的征程已经启动,期待中国铁路在新的征程中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巴山夜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