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谢信——致G1229次列车长周洋以及所有帮助我母亲的沈阳铁路局的工作人员们

2017-01-09 09:0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洪静

尊敬的沈阳铁路局领导:您好!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给您写下这封感谢信。感谢沈阳铁路局G1229次列车长周洋和列车员对我母亲一路热情的照顾。

2017年1月8日,我母亲持有G1291次秦皇岛到辽阳的车票,在秦皇岛车站准备乘车。结果发生了非常戏剧化的一幕:由于G1291次列车和G1229次列车同时检票,加之我母亲上了年纪混淆了数字,导致她上错火车,登上了G1229次列车。

我母亲在找座无果的情况下,被其他乘客告知,坐错了火车。当下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浑身冒了虚汗,我母亲平日有心脏病凑巧的是,她的手机又出现故障,根本无法联系到我们。情急之下,乘客帮忙喊来了列车员,又联系列车长周洋。

G1229次列车长周洋知晓了我母亲的情况,耐心安慰她别着急,口中左一句“大姨”,右一句“大姨”,拉进了我母亲的距离,让她有了亲切感,又给她找了座位坐下,然后想好对策,告诉她到沈阳下车,再转乘其他火车回辽阳。安顿好我母亲后,周洋又帮助她给我取得了联系,告知我母亲坐错了车,车次是G1229从上海虹桥到丹东的火车,一再让我不要担心,他会照顾好我母亲,并把在沈阳准备换乘的火车车次进行了详细地说明:G1229次列车17点48分到达沈阳,G722次列车18点10分从沈阳发车,18点38分到达辽阳,让我做好接站准备。

接到电话的刹那,心里涌上一股暖流。母亲的手机在上了高铁后才知道出了问题,一度陷入失联状态,母行千里儿担忧,我内心忐忑不安,又无计可施。正在焦灼等待时,周洋列车长的电话如一场及时雨,解除了我的顾虑。令我万分感动的是,在沈阳下车后,周洋列车长担心我母亲再上错车,积极地和站台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拜托工作人员给我母亲送上事先联系好的G722次列车,交给列车长。除此之外,周洋列车长还害怕我母亲出站台时出现麻烦,在车票上做了认真标注,并电话通知了辽阳站工作人员。

“让出行的旅客感到在家的温暖”这是铁路局的承诺。言必出,行必果。今天,G1229次列车长周洋和他的同事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这句话的真诚与温暖。素不相识,热情相待,耐心安慰,积极帮助,不厌其烦,爱心奉献。这是我对G1229次列车长周洋的评价。感谢周洋和所有帮助我母亲平安到达辽阳的沈阳铁路局的全体工作人员,向你们道一声“谢谢,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我母亲提供的优质服务。

习近平主席说,构建和谐社会,人人有责。沈阳铁路局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向你们学习。在此,祝所有辛勤工作在春运一线的铁路工作人员:车行平安,一路顺风,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上一篇: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
下一篇:归途掠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