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春运 你我心愿

2017-01-08 16: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成 程霞

      1月13日,春运将拉开帷幕,目前学生流已经出现,确保春运安全进入了关键时期。大家知道, 安全是铁路运输的永恒主题,工作任务越繁重,越需要将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现场管控尤为重要,作为服务春运一线的乘务工作,每个岗位都要加强自控、互控、他控、联控。自我树立标准化作业意识,安全完成旅客运输任务,保证每次出乘的往返安全。

    乘务工作中不容放松警惕,不按标准化作业,简化作业程序,就有可能发生问题,来之不易的安全工作成果,有可能瞬间就毁掉了,所有人的辛苦努力都化为乌有。常想大家工作的辛勤、努力、不容易,不要因为自己的一个疏忽,而毁了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险情、不安全因素往往都发生在不经意的一瞬间,而这不经意的一瞬间往往是粗心大意,没有做好安全预想和防范造成的。

    乘务工作是在列车运行状态下进行的,要在岗在状态,做到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守纪律,不触红线,守住底线。安全风险突出门、火、人三要素。自检互检车门一定要认真做到,来不得半点大意,其实每个车厢的工作量都要独立来完成,既然是工作就不要去偷懒,不要因为自己的懒惰、不负责任而涂抹了别人的劳动,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春运客流爆增,查堵“三品”危险源,掌握消防“三懂三会”,宣传倡导全列禁烟,要提醒旅客吸烟按规定到车厢两端连接处,烟头烟灰放在烟灰箱中,烟头不能乱扔,严禁在车厢中吸烟,加大巡视力度,注意暖气包上不能有杂物,防范因烟火而发生不可挽回的损失和伤害;工作中要注意自身和旅客的人身安全,多宣传多提示,防止旅客发生磕、碰、摔、挤、烫等人身伤害,坚决守住旅客安全生命线,防患于未然,大力提高服务质量。

    铁路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行动起来克服惰性,落实作业标准,做好本职工作,珍爱生命,珍爱工作,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努力满足旅客出行,坚决守住旅客安全生命线,大力提高服务质量,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时刻准备着努力着践行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