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撸起袖子加油干,唱响2017金砖国家“中国年”

2017-01-06 09:4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川川

新年伊始,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中国正式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致信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介绍中方担任主席国期间推进金砖国家合作进程的设想,正式拉开2017年金砖国家“中国年”的大幕。

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经历了风雨同舟10年,以倡导“构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历届金砖峰会主旋律的经贸合作,成为了引领历次金砖峰会的会议主题。正如去年下半年习近平主席在杭州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时提倡的:“尽力而为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增强发展能力,让他们搭上金砖国家发展快车。”中国主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以致力于实现共同富裕,进而盛享中国经济全民改革发展成果,那么金砖峰会中国经济又将会发出哪些“中国声音”,来巩固传统友谊、推动发展战略对接,让金砖永不退色?

行胜于言的一系列举措,掷地有声的传递着中国的好声音。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强稳劲的市场表现力,在全球经济疲软的大环境下,已然有不俗的表现,为金砖国家乃至世界树立了一间“样板房”,打造了一条走可持续路线的快车道。这条快车道即是以实业派为领头羊的中国制造业,在全球经贸领域所展现出的核心竞争力,让世界经济爱上中国造。中国高铁毋庸置疑成了中国制造业引领全球最强有力的代表,发出最强有力的中国声音,并凭借其完全自主化的国际标准,率先进军欧洲市场,助力中欧国际班列在互联互通大格局下经贸往来,使中国经济与世界命运形成不能分割的命运共同体。

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想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搭乘“金砖列车”聆听“中国声音”,需要理解中国经济下的企业家精神。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被称之为中国经济风向标的中国春运,即是有效见证供给侧改革下的中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2017年中国春运历时40天,社会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会面临近30亿人次的人口大迁徙严峻运输形势,被社会民众青睐于国家公益运输属性的铁路运输,首当其冲接受国情的“大考”。 社会交通体系通过开通沪昆新线高铁、合理规划“八纵八横”运输方案、加班加点开行列车、铁路+网约车等扩能手段,尽显企业社会公益性的责任与担当,这或许就是中国经济触摸未来所具备的企业家精神。

2017年“金砖峰会”落户中国,既是中国经济在构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与担当,又是世界经济欲借中国经济之“东风”,摆脱掣肘于复苏缓慢的不利局面,实现金砖峰会所倡导的深化合作、互利共赢、走向共同富裕的世界主张。讲好2017金砖峰会“中国年”里的“中国故事”,不仅需要中国经济用合作与共赢返哺世界经济,而且还需要全社会各行业及民众手牵手、心连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