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春运、看看铁路都为你做了哪些

2017-01-06 09:3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成业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40天。今年春节是近5年以来最早的一次,院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中上旬,与春运开始的日期重合,因此,2017年春运客流呈现高度集中、峰值创新高等特点。2月2日(正月初六)至2月8日(正月十二)务工人员大量集中外出,将形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日均客流约85万人次;元宵节后学生和务工客流叠加出行,在2月12日(正月十六)至2月16日(正月二十),将进入第二个客流高峰期,日均客流约83万人次。面对如此大的运输压力,铁路部门都采取哪些应对措施呢?

一是充分发挥高铁优势。随着郑徐高铁开通运营、沪昆高铁全线贯通,“四纵四横”高速铁路基本成型,高铁成网效应得到充分发挥,将有效缓解春运压力。2017年春运,南昌铁路局首次开行福州至西安北的高铁,福州至西安旅行时间从最快24小时缩短至10.5小时;赣闽两省有了直通昆明的高铁动车,南昌到昆明的旅行时间从29小时缩短至7小时,福州到昆明的旅行时间从40小时缩短至11小时,厦门至昆明的旅行时间从41小时以上缩短至13小时以内,大大减少了旅客出行时间。

二是近6成旅客网络购票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南昌铁路局积极创新售票方式,推出手机客户端、支付宝等便捷售票渠道,切实改善旅客购票体验。今年春运,近6成旅客网络购票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同时还完善了旅客车票丢失挂失补办规定,增加为旅客在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火车票的补办服务。

三是完善服务体系。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还新增了与具备网约车服务资质的公司合作,在12306网站上接入网约车服务功能,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今年春运,赣闽两省28个地市级火车站和南昌至北京西间3对直达列车首次开通免费WiFi网络,旅客可在车站候车室、售票厅和列车车厢内尽情上网“冲浪”。

面对这么多新举措、新服务,你是不是很期待今年的春运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