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卡重重,进一步压缩黄牛党的生存空间

2017-01-04 15: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一到春运的时候就经常听到同学在抱怨一票难求,很多时候根本抢不到票,后面实在没有办法,只能通过其他渠道找到黄牛党,把自己的12306账户发给他们,并把相应的手续费打给对方账户,对方抢到票之后就会告知本人,接着把自己所乘区间需要的票款打给对方,他们把所有东西搞定之后,自己登陆12306账号就会发现自己收货了心仪已久的火车票,反之则退回手续费。不过买票找黄牛党终归非正途,而且具有很大的风险性,现在网络诈骗方式层出不穷,万一被人给骗了,也只能自认倒霉,毕竟自己是寻求非法渠道进行购票,都不好进行维权,很多时候在损失金额不大的情况基本也会选择不了了之。

有些人在说,一到春运自己完全抢不到票,不通过这种渠道碰碰运气,那就根本不能回家过年了,虽然一票难求是由我国当今国情的基本现状所造成的,大量务工人员在发达城市谋求生计,一到春运的时候就开始准备返乡过年,可以说一票难求的问题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但是保护旅客公平购票的权利还是可以做到的。

自12306推广以来,总有极个别人利用其中的漏洞谋取私利,接着中国铁路总公司根据已经发现的漏洞对系统进行升级,处理好已经出现的漏洞,不过总有点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感觉,这些不法分子总会利用到你做梦都想不到的漏洞牟取私利,不过还是要感谢他们,正因为他们的存在,不断鞭策着铁路部门对12306系统进行优化,使得旅客公平购票的权利进一步得到保障,比如买票进行复杂的验证码验证,避免刷票神器钻系统漏洞;12306账户必须在火车站售票大厅进行实名认证,避免黄牛党随便用陌生人的身份证随便抢注,以达到囤票的目的;一个12306账户只能存15个联系人,还必须要在火车站通过身份核验,并且录入联系人以后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删除,虽然对旅客造成了许多不便,但是这为减少黄牛党囤票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等。

虽然12306进行了许多升级,但是一些漏洞依然被黄牛党给找出来了,于是铁路部门近期针对这些漏洞又进行了一次升级,包括控制了退票返库的时间,退出的票不会马上返库,而是随机放出,防止一些倒票人员退票后马上抢票;设计了后台冲突判断机制对购票行为进行分析;对购票行为异常的账户、地址等进行大数据分析,实施风险防控措施;通过验证码控制热门线路刷票。

铁路部门正在用自己的努力,为进一步保障旅客公平买票的权利奋斗着,一些举措可能会为我们带来稍许不便,但我们要对铁路部门予以理解,因为它正在保障我们的权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