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远行真得“三思而后行”

2017-01-04 08: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文红军

归家返乡本是令人身心愉悦之事,可是据记者报道在2016年12月31日,家住陕西省安康市的张先生在回家的火车上突发疾病,危急时刻,列车乘警和客运人员联手施救,使得张先生转危为安。(华商报1月3日)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看到这个新闻,每个人不免心里一惊,回家返乡本来是件幸福的事,可是没想到,就是因为疏忽侥幸,明知自己身体有病史却不注意调理、备药,贸然出行差点酿成悲剧。不过好在有乘警和铁路部门的相关人员,才能使这位旅客的身体健康得以保障,让这个喜庆的节日没有因意外而蒙上灰色。

不过看到这里,旅客们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自己呢?铁路部门所能做的,也只是防患于未然,尽量避免意外的发生。但是意外之所以为意外,就是在于它发生的时候,人们毫无防备。因此,每一位旅客所需要做的,就是要有所防备。在出行之前,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准备一些常用的药品,如果在车上出现身体不适等症状,一定要及时联系乘警和铁路人员,让他们能够及时提供帮助。春运带来的不仅是精神的劳顿,更是生理的负担,这就需要每一位旅客都能够保证充足的睡眠,对路途中的“意外”有所准备,尽量预防、避免疾病的发生。除此之外,我们尽职尽责的铁路人也将为每一位旅客提供服务,为乘客们的旅程保驾护航。正是因为每一位铁路人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以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才能够使旅客的生命安全得到呵护。

正所谓前车之鉴,后事之师,男子能顺利返乡还真是多亏了铁路部门的鼎力帮助。因此,旅客在出行时要打起精神,做好充足的准备,只有这样才能适应远行征途,顺利返乡,享受团聚幸福。(文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