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和普速齐飞,开心回家过大年

2017-01-02 21:1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阙珍妹

12月29号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表《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发布会上,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表示,今年春运不论是铁路的能力,还是民航、公路的能力,都要比往年大,比往年提供得更充分,在服务上比往年要做得更好。杨宇栋局长表示,“在列车的安排上,一方面大幅度增加动车组的能力,同时为照顾到广大普通老百姓,特别是低收入人群的返乡回家过年,今年普速列车的开行没有减少,反而是增加的”。(2016年12月29日《高铁网》)

日前,我国2017年的春运抢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如何抢票回家已经是人们饭后茶足之余的热门话题。热门的城市方向的车票更加是“一票难求”,就在这对于今年春运来说,高铁和普速的一齐发展,大量客车投入到春运当中,可以助旅客安心的回家过年了。

从铁路的情况来看,2017年元月5日全国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计划安排的铁路客车达到3570对。与去年春运相比,节前能力增加7.5%,节后能力增加7.1%。在每年春运前后面对大量外出务工和学生等客流的流动,也给铁路部门带了新的考验。面对高铁和动车组髙效、快速等优势的冲击下,普速的发展也迎来了挑战,一些群众表示一些z字头和T字头的车次减少了。而12月29日,国家铁路局杨宇栋局长表示,今年普速列车的开行没有减少,反而是增加的。这是对广大普通老百姓的照顾,特别是低收入人群的返乡回家过年。可以说铁路部门给我们广大群众有了一个答复:今年的春运动车组的数量投入不仅会增加,而且普速列车的开行也是增加的。这真正体现了铁路部门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铁路的发展是一个国家的大民生基础工程,它关系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通过满足人民群众不同的交通工具的人性化需求,我们相信铁路部门一定可以在春运中打好春运这一嘲大战”。2017年的春运即将到来,在高铁和普速发展的齐飞下,春运期间更加多的国民将会享受到铁路快速发展带来的福利。让我们将在春运期间默默服务的铁路职工带给新春的问候。(阙珍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