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简化购票手续,温馨方便铁路行

2017-01-02 21:0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阙珍妹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2016年12月12日公布的《铁路2017年春运方案》显示:2017年铁路春运从17年1月13日起到2月21日止一共40天。今年的春运也是这五年来春运开始日期最早的一年,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战”已经拉开了帷幕。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17年春运需求仍将保持小幅增长,其中铁路发送旅客量将达到3.56亿人次,增长9.7%。12306网站春运车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导致抢票时间段更加集中、捡漏几率大大缩校学生流、务工流的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呈现来的早的趋势,且持续时间长。

近日也有相关媒体出炉了2017年春运十大最难抢票城市与最难抢票的日期0一票难求”等问题是否在你的心头留下了阴影呢?当你守在12306网站不断的刷新车票购票时,你会发现今年春运火车票购票比以前更方便了。2015年年底,12306推出了图片验证码让无数的旅客“吐槽”,增加了图片多项选择题。一次性输入的准确的比例为8%,输入两次就准确比例为27%,甚至还要输入三次和四次才准确,按照热门地方车票秒光的情况,每输错一次购票成功几率就下降80%左右。今年铁路部门为了让广大旅客安全快速的回家,也是拼尽了“洪荒之力”:手机12306 APP上购票抢票不用再输入验证码,在电脑上六成的购票旅客也不再用输入购票验证码,让旅客消除为了分辨图片时到底哪个是“李逵”和“李鬼”之间犹豫时而抢不到票的烦恼。

12306的更加人性化服务和先进化更加体现了铁路出行的方便,也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随着设备和网站软件的不断更新优化,调度的更加精准和科学,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资源的不断整合,相信铁路部门可以给旅客一个温馨、平安的铁路之旅。看完后你还为了抢不到票而烦恼吗?赶紧去抢个火车票回家和家人团圆吧。(阙珍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