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渝铁路岷广段建成通车意义

2017-01-01 20: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12月26日上午10点,由甘肃陇南岷县开往成都的K2618次陇南号将驶出岷县站,这标志着兰渝铁路岷广段(甘肃岷县到四川广元段)正式通车,甘肃陇南山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将被终结。(央广网2016-12-26)

陇南山是甘肃省地理环境复杂、气候环境呈现多样化的地区,但是山地多,对铁路建设施工工作带来极大难度,但是尽管如此,兰渝铁路依旧在广大铁路建设施工者们与铁路与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顺利通常,解决当地交通运输等问题,同时对边远地区人们出行问题始终当成铁路建设施工的头等大事,心系民众,始终为民解决出行问题,积极发展铁路建设事业,将我们国家整体铁路建设发展水平提至更高水平!

我们知道,地区经济发展、建设需要先修路,需要做好各方面的筹备建设工作,只有如此,才能够解决当地生产、经济建设等问题,也就只有如此,才能够让边远地区的民众们能够享受到国家铁路经济建设发展所带来的成果,享受到又快又安全又舒适的铁路出行服务,方便人们的出行。以铁路建设带动经济建设发展,那么就可以有效帮助边远地区民众们发展对外经济,同时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对改善民生发展也带来不小的推动作用。

其中,陇南山段的铁路至广元仅需要一个钟就可以抵达,这样大大方便大家出行,同时至重庆与成都缩减为四个钟,而这就体现出了铁路建设通车后所起到的作用,尤其就是对于当地经济建设与发展都会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以及促进当地对外交流工作也起到一定的帮助。(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