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的云南别样美!

2016-12-29 21:3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昊

2016年12月28日, 是云岭高原一个坐标性的日子,在中国铁路发展史上也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12月29日 云南网)

云南开通高铁动车时值春运,从往年的数据来看,西南部地区的铁路一直都是最为紧张的,车票、列车车次,相较于别的地区更为频繁,这是经济因素所导致的现象加上春运的叠加效应,而现如今云南有了高铁,春运队伍中的西南运输力量也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在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人流量密集程度越来越高,随着侧供给改革的深入,城市发展的加强,从今年经济来看中部地区经济形势日趋向好,西部地区也在持续发力,从中欧铁路到西部高铁开通,就足以说明,中国经济正在朝着整体经济均衡发展的方向走。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有着不言而喻的重要作用,无论是货运还是客运,铁路都是连接中西部与东部之间的重要桥梁,这就好比古代的京杭大运河一样,古代南方富庶,北方经济实力强劲,南北之间通过河道构筑了经济上的运输带,从而带来全国的繁荣。现在的经济与古代不同,更重视的是全方位的发展,例如福建是鞋厂但销售量在浙江,跨区域的经济联系更需要庞大的运输实力。

可以想象,借助于高铁的高效率,我们中西部的人群回家过年彻夜排长队的现象会逐渐消失,旅途上人挤人的现象也会渐渐变少,为了一张车票而纠结慢慢的也会成为过往云烟。每天来往于云南之间的列车也会变得更多,云南作为中国西南部边疆地区的印象也会逐渐改变为融合于中国经济整体形势的一部分,云南不再是一个对于很多人来说遥远的地方,几个小时就能够抵达,春运回家的人数也会有所均衡,因为不再像过去那样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到云南,所以对于回乡的人来说,双休日就可以回到家,春运的压力也会有所减轻。

可以想象,借助于这条在风景线上的高铁,云南旅游业将会火热升温,在云南有过大理国、南诏等古代时期的遗址,这些遗址不少因为位置偏远而无法得到适当的开发。在高铁通车后,云南游也会比以前更为火热,坐着高铁欣赏这条中国有名的风景线路,沿途给人的心情也就更加愉悦,对于云南旅游发展来说将会有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客流量涌入,带来无限的商机。

可以想象,它对云南经济将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云南作为西南部地区经济由于受到地理位置约束,经济上的发展虽然有一定的成绩,但总体上待开发的商业和机遇还有很多,例如云南的特产、城市的综合发展等等,在东部人口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云南发展经济有利于经济形势均衡发展,也让云南更加美丽,发展促进云南当地的百姓有更多机会可以致富。

要致富,先修路,笔者以为高铁进入的云南带给云南的将是快捷舒适的交通线路和源源不断的商机,促进云南发展,促进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让更多西部地区的人能够受益于改革。

从中我们不难发现,补票政策的细化能够为旅客提供好服务,更能够为企业树立好形象,更能够增加公众对于铁路企业的信心,笔者以为: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作为市场化的企业,在改革之后将会释放出更多例如补票新政一样新举措,在服务上提高,塑造一个优良国企的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