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买票“捡漏”大作战 你准备好了吗

2016-12-28 10: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幸

今日,12306铁路售票网将开售腊月二十八,也就是明年1月25日的火车票,这也就意味着,春运抢票高峰已经到来,今明两日将迎来旅客购票高峰。铁路部门提示,明年1月5日铁路将大调图,目前新图中新增、调整的部分车次预售时间尚未确定。因此,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关注12306等网站,随时“捡漏”。(来源 北京晨报)

据网友不完全统计,受“近五年最早春运”、“铁路客流创新高”、“提前30天预售”、“拉尼娜天气”等众多因素的影响,今年会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史上最难抢票年”这个噱头一出现,立马变成了网络上炙手可热的话题,不仅牵扯着旅客们回家心切的每一根神经,似乎连很平常的抢票也在心理上无形中增加了难度。那么今年到底是不是“史上最难抢票年”呢?

据铁路方面表示,今年并不会是“史上最难抢票年”,反而在铁路部门做出了一系列的便民举措之后,这几年的春运买票应该是越来越不难了。以往过年,大部分人都是回家,因为这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一年中各个行业的重头戏,而如今,高铁的飞速发展以及火车的普遍提速,让许多人趁着春节这个小长假也享受了一次与家人的旅行。在客流量急剧增加的现况下,增加临客,调整列车运行时间无非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在2017.1.5铁路部门的调图后,有不少车票即将出售,笔者在这里也提醒各位旅客,春运买票期间,切不可掉以轻心。如今电话购票已不再新鲜,网络购票成了近几年炙手可热的购票方式,平常刷刷朋友圈半个小时就过去了,何不在拿起手机的时候,刷刷12306,说不定还可以给你带来惊喜呢?车票预售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购票方式越来越多,据说广铁还开通了 “爱心专列”,在铁路部门做出的种种努力下,大部分旅客都是可以如愿回家。

据北京晨报的记者向业内人士咨询了解到:除了随时关注铁路部门因调图暂未开始发售的车票和加开旅客列车车票外,业内专家表示,按照发车规律,夜间出发的车次比白天出发的更容易抢,K开头的车次最好抢,其次是T开头和Z开头车次。如果未能在第一时间抢到票,起售后45分钟、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和开车前24小时都是较好的“捡漏”时间点。同时,要想提升抢票几率,也可以多尝试“跨站抢票”。如果直达不成,可选择先抢中间路过的大站车票,上车后再补几站票钱。千万不要被“史上最难抢票年”这个噱头蒙蔽了双眼,购票不易,且购且珍惜。

(谢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