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出行必须拒绝与违禁品同行

2016-12-28 09:5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16-12-27 15:36:11 来源:西部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方便快捷的高铁出行,眼看着马上就到元旦小长假了,出行的旅客势必大幅度增加。为了避免安检耽误自己的乘车时间,下面这些违禁品旅客们还是不要携带为好。(2016-12-27 15:36:1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众所周知,乘坐飞机、火车、地铁等必须进行安检的目的就是严禁危险品、易燃品、易爆品进入公共交通设施,危及公共安全。鞭炮、汽油、酒精等危险品因其危害较大,宣传的力度也比较大,已被大众所熟知,基本上不会有人携带了。但是,还有一些人们外出时习惯随身携带的物品,如水果刀、发胶、剪刀等也都在列车违禁品之列,由于个别乘客缺乏对这些东西的认知度,难免将其混入行李之中。虽然只是无心之举,但为了大家的安全出行,为了不耽误您的乘车时间,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这些旅行常识的。

喜欢吃水果的旅客,为了方便有时会不假思索地把水果刀带在身上,但是铁路部门对乘客携带的刀具有明确的规定,对刀身的长度也有严格的划分,绝对不允许乘客带着管制刀具进站乘车,这个常识你知道吗?

还有就是很多比较讲究的女孩子外出时会把发胶和剪头发的剪刀装在行李箱里,诚然她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些物品属于违禁品,一旦带上了车是会有危险的,特别是发胶属于压缩气体,发胶配料里含有易挥发的易燃成分,一旦该成分挥发到空气中,与空气混合达到一定的百分比,就会遇热或明火发生爆炸,非常危险。

在2017年元旦小长假来临之际,笔者希望每一位外出的人都多了解一点安全常识,在整理行李时,千万不要混入违禁物品,出门前最好再仔细检查一下随身携带的物品,不要因为携带了铁路部门规定的违禁品而耽误了时间,影响了自己的出行。  张莉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