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升级,帮您回家过好年

2016-12-24 22:0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智

   12月15日开始,春运抢票大战正式开始。近六成火车票在网上购买时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不过12306订票网站透露,并没有固定哪些车次网上购票不需验证码,所以,免验证码属于完全随机,以系统给出页面为准。铁路部门提醒,今年找黄牛代购车票,一旦有刷票、抢票的嫌疑,网上系统判定以后,会提示您的信息可能被他人冒用,信息可能被“锁妆。

   之所以12306网站升级,不再使用验证码,是为了更加方便旅客朋友购票。手机APP12306客户端使用率直线增高,为什么还会出现难购买票的情况呢?笔者认为,大多数人在选择火车票的时候,都会出现犹豫和纠结的情结。有一些人认为,既然现在有票,过一段时间也会有票,而且是更好的时间的票,因此,像小猴子摘玉米,最后空手而归的情况一样,故而,笔者建议,旅客朋友在刷新到有票的情况下,请不要犹豫,直接购买就可以了。

  而且12306网站取消了部分购票的验证码,这样购票起来会更加省事快捷。至于为何黄牛党在实名制的情况下依旧盛行的原因,笔者也有些疑惑。同样的网站购票同样的操作模式,为何有人能买到有人买不到,可能是速度,也可能黄牛有更多的时间花在抢票上罢了吧!

 铁路部门一直在不断改进,用更加公平更加快捷的方式让大家能回家过年。但也需要大家理解,毕竟在春运时期特殊情况下,总会出现高峰期供不应求的情况。大众在购票的同时如能避开高峰期,也是解决问题的一个方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