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张泛黄的明信片

2016-12-23 11:0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媛

“小甘你的快递1正在办公室整理文件的老袁,抬头叫住了才从工地回来的年轻技术主管小甘。小甘拍了拍手上的灰尘,有些好奇,赶紧接过老袁递过来的快递,看了看地址,大概已知道这是谁寄来的了。

回到自己办公室,小甘迫不及待拆开了邮件,里面是一套崭新的布拉格广场明信片。打开明信片,小甘看见女友穿着空姐的制服,在阳光下的布拉格广场展开双臂。

刚开始交往时,小甘和女友条件差不多,参加工作后,女友来看过一次小甘,当天下雨,小甘踩了一腿的泥邋邋遢遢回到项目部,女友紧盯着小甘,心里又是怜惜又是抱怨,两人在晚饭后不欢而散。

女友选择空姐一直是她的梦想,小甘一直在背后鼓励和支持,大学毕业前夕找到一份空姐的工作。小甘打心里乐开了花。

在女友成为空姐后不久,小甘子承父业,来到了建筑施工企业,尝到了工地生活的酸甜苦辣。小甘住过板房、厂房,每每项目部驻地扎在住宅小区,小甘和他的工友们都要乐呵上几天。抢工时期,在工地吃盒饭是常事,小甘还会带几片压缩饼干作为夜间的加餐。在那样的日子里,小甘觉得无比充实,小儿女的情长终究顶不过以天为盖地为炉的豪迈。和小甘一起来的几个兄弟经不了工地生活的单调,承受不住亲情和爱情的压力纷纷选择离职。

一次春节,女友带着小甘回家,女友家人对小甘的工作和收入不满意,小甘闷不做声,女友让小甘辞职,小甘答应回去想想。晚上,小甘收到同事们的祝福短信,内心酸楚,当即找到女友长谈。在小甘的真诚和坚持下,女友父母不再干涉他们交往。

小甘就像个踏实的守望者,守望着道道工序和施工成品,守望着日落星辰,守望着女朋友的梦想,守望着阖家团圆。

小甘的工作获得了领导肯定,公司将小甘调到成都地铁项目,小甘成为通信专业技术主管,他暗自下了为家乡的建设出好一份力的决心。几年都没好好在一起的女友得知消息,在海外打来了视频电话,让小甘一定好好干,那可是连接小甘家和女友家的必经路埃工友们得知海外的小甘女友打来了视频电话,纷纷过来凑着热闹,他们知道小甘的天地之恋,真诚地祝福着他们。

回到宿舍,小甘拿着女友寄来的布拉格明信片,憧憬着和女友手拉手一起赶着地铁回家的画面,傻傻地笑了。拉开床下的箱子,他拿出一本辛夷坞小说《原来你还在这里》,翻开,看着女友两年前寄到杭州的明信片,已经微微泛黄,那是女友在连续飞行了13个小时,在大本钟短暂停留时给小甘寄回的,小甘当宝贝一样收藏着,就像他俩一人一本的《原来你还在这里》。

小甘哼着小曲儿收起了女友寄来的明信片,等女友这次飞回来,他俩就可以领证了,这是女友在飞机起飞前给他的承诺.(宋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