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史上最难抢票年”,一票未必难求

2016-12-21 19:4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木子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今年是近五年来最早的一次春运,加上预售期提前,时间压缩,学生放假客流与务工人员返乡客流叠加或更加明显,客流高峰将呈现来的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有媒体称,这可能是“史上最难抢票年”。

据悉,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公告,为配合全国铁路运营图调整,自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将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火车站、火车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购票的预售期是28天。预售期比以往缩短了30天,预售期缩短就一定会难抢票吗?其实不然,难不难,关键在与铁路能够提供多少运输能力,还在于民众的需求量。售期缩短,原先安排60天运行的列车,30天就会安排出去,对旅客来说,列车运行趟数没变,但是一次性选择的量更多,量多了,票也就更好抢。其次,近几年的铁路大力建设,综合交通方式的便利,解决了春运的难题,铁路的出行压力照比前些年已明显减校对于局部紧张地区该如何调整?比如上海往成渝地区,广州往成渝地区等,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业部副主任黄欣解释:在线路能力都允许的情况下,都安排了超过10%的运力增量,缓解局部地区运力紧张情况。

此外,小编在告诉大家几招小编经常用的技巧:火车票抢票小技巧:第一,跳站抢票也许更容易,可以从目的地前的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第二,留意加开的临时列车,铁路部门会在热门方向加开临客,注意留意官方公告;第三,拨打其他城市购票电话,电话订票若占线,可以尝试加拨其他城市订票电话(当地区号+95105105);第四,自动刷新锁定坐席,在12306网站“车票预订”页面选中“开启自助查询”,系统将在查找到对应坐席后自动锁定坐席;对于未抢到票的人,可别错过了“捡漏”机会:起售时间45分钟后,有部分车票会因未支付而重回到售票系统中;“囤票族”会在开车前15天(全价退票的高峰期)常会将车票退回;开车前24小时和开车前48小时都是密集退票的时间段;一般在晚上十点至十一点是旅客的退票高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