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大改变迎战春运

2016-12-20 16:5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阿香婆

为了迎战2017年春运,进一步方便游客的出行,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将大为改善。(新华网)

春运将至,今年除夕时间大大提前,导致节前学生和务工人员客流相互叠加,又因为预售期的缩短等因素影响,2017年有望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由于每年春运黄牛囤票、恶意抢票猖獗,12306此前推出图片验证码,但是黄牛自己研发的破解软件不亚于一批抢票网站的水平。并且在12306刚启动图片验证码之后,就有抢票软件公司表示,已在第一时间投入技术团队,出台应对措施。图片验证却把真正的购票者挡之门外。铁路部门在经过去年春运的教训后,在同等的条件下,12306做出改变,在春运来临前取消了近六成验证码,这对于广大迫切回家的购票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网站同时还开发了在列车运行过程中实时查询旅客购票信息的功能,从2017年1月1日起进一步完善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办法,增加了旅客在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火车票的补办服务。

在每年春运前,铁路部门都会根据往年春运情况吸取经验,我们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诚意,感受到铁路部门为了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而不断推出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