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秩序的维护靠你我他共同参与

2016-12-20 13:1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小杰

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该办法的实施,不仅会避免旅客的损失,而且对铁路运输秩序和遏制倒票行为发挥积极的作用。

首先,这项措施直接避免了旅客的经济损失,我们在旅途中难免会有车票丢失的情况,目前只要是实名制购票,只需提供有效的购票信息和身份证明即可在列车上和出站口办理挂失和补办,直接避免了由此产生的经济损失,也可见铁路的服务在不断的提升和完善。

其次,此举对运输秩序的维护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旅客车票丢失以后情绪本来不好,现在可以挂失补办,直接消除了因车票丢失导致的出站问题而和车站工作人员的直接冲突,双方和和气气解决问题,何乐而不为。从另外一方面讲,车站在旅客车票丢失问题上投入的人力和精力必然减少,那么在其他服务上质量必然会提高,不管怎么讲,都是互惠互利双赢的局面,对运输秩序和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最后,倒票行为屡禁不止,此项措施推出以后,对于非实名制购票的行为,从一定意义上讲,起到了遏制作用,票证不符的黄牛票将不予补办和挂失,社会的秩序需要我们人人参与去建设,铁路部门有各种途径的购票方式,也有服务各类人群的惠民策略,只要我们人人遵守秩序,不投机倒把,拒绝黄牛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然是对秩序的维护,也是对文明的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