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您的买票“贴身管家”12306已上线

2016-12-20 09:3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晓磊

“虐人”的验证码输入,终于简化了,铁总的转变令人欣喜。如果能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放下铺选择,或将让旅途更舒心。(12月19日人民网)

是的,今年铁路购票官网12306的诸多改变为春运购票带来了许多惊喜,可以说您的买票“贴身管家”12306已上线,就凭铁路这种由“铁老大”转变为“店小二”的精神,未来的12306定能实现更多功能,使买票更加省心。

这种对12306的信心并不是空穴来风,其实从今年12306网站的诸多改变中,我们不难看出12306具备了很多高科技技术。可以说这位“贴身管家”是具备科技水平的智能管家。首先,他懂得运用“大数据分析”。今年的火车票有六成取消了验证码,为什么是六成呢?其实这是通过大数据的分析产生的,通过梳理对非热点车次采取了不会出现验证码的措施,但为了防范抢票、刷票,为了保证公平,就对一些热点区域保留验证码,六成的数据正是大数据分析后的合理值。其次,他还懂得合作。12306与首汽和滴滴合作,推出了“约车”服务,购买火车票的同时,小伙伴们便可一键预约网约车接送站,“火车+网约车”的模式让旅客回家的最后一公里,变得更顺畅。12306也与各地景点合作,为广大旅客精心推出旅游热线,不仅会为旅客朋友规划好优选线路,还可凭火车票对景点进行减价。

这位“管家”不仅智能还很贴心。不难发现12306网站除了购票服务外,网站还提供许多温馨提示和服务。特别是临近春运时,一些热门火车票就会一抢而光,如何快速抢到自己要买的票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12306总会将春运买票的新政策第一时间更新发布,诸如今年春运购票提前至30天、新调图后增开了哪些列车等实时信息。不仅如此,在发布新政策的同时,他还会对这些内容进行解读并帮助旅客朋友制定出一套春运购票攻略。除此之外,网站的一些关于余票、托运、天气等信息的更新和常见问题的解答也都省去了旅客们不必要的麻烦。

现在这位智能又贴心的“贴身管家”已上线,虽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诸如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放下铺选择等方面,但根据12306现有的水平加上对运营理念和管理思路上的转变,这位买票“贴身管家”定会不断升级去克服这些问题。

笔者相信,今后买票一定会更加省心,因为您的买票“贴身管家”12306已上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