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春运”遇上“刷脸”,老厉害了!

2016-12-19 10:0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雪松

   为了提高进站效率,北京西站等一些火车站开通了自助“刷脸”进站通道。北京西站自11月底开通了自助进站通道,目前运行非常顺利,只要通过这套自动扫描人脸识别进站的“黑科技”,旅客只需要先取出本人二代身份证和蓝色磁卡车票,将二者叠放在一起,同时放入机器的插口中,然后面向摄像头稍作停留等待机器进行识别(类似于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只要票证人相符,闸门就会开启,旅客取出身份证和车票就可以通过了,真的厉害,刷着脸就把站进了!

   “刷脸”进站虽然厉害,但也不是所有旅客都能用。目前,持有红色车票的旅客并不能使用,持有学生票、残疾人票等减价车票的由于需要人工核验减价的证件,只能走人工通道。”北京西站客运车间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只是春运期间“刷脸”进站试运行,未来会大规模推广并加以改进,以不断提高乘客的乘车体验。可以想象,以后乘坐火车的旅客可以深切感受到“刷脸”的便利。

    作为新事物,虽然有其不完善之处,有些车票还需要人工查验,人脸识别上也会因容貌变化识别不了,又或是部分旅客还不会使用这个设备,这都需要出行的旅客更多地包容和支持,需要铁路部门做好跟进,及时完善系统,提升用户体验,尽早将“刷脸”进站唱响到全路春运各个战场上,服务春运广大的旅客。

  “刷脸”这一科技的出现,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从各方面充分的替旅客朋友们着想,尽量给旅客以全新的、不同的乘车体验为目标。与时代接轨,不断的去更新自己的设施设备,去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让旅客能够感受到“铁老大”在办实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