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刷脸”进站铁路亮点助春运!

2016-12-19 09:5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俊义

2017年春运即将开始,与往年春运相比,越来越潮、集中、便民了!这次春运最劲爆的一点就是,部分火车站可“刷脸”进站。(12月15日中新网)

2017年铁路春运从1月13日开始,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为了提高进站效率,北京西站等一些火车站开通了自助“刷脸”进站通道。这项能实现5秒内“刷脸”进站的“黑科技”非常受旅客欢迎。因为相比通过人工通道进站,“刷脸”进站速度更快,更方便快捷。

“刷脸”进站虽然新潮,但也不是所有旅客都能用。北京西站客运车间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持有红色车票的不能使用,持有学生票、残疾人票等减价车票的由于需要人工核验减价的证件,所以只能走人工通道。”北京西站客运车间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春运期间“刷脸”进站运行很顺利,未来会大规模推广并加以改进,以不断提高乘客的乘车体验。

关于“刷脸”进站,估计旅客朋友会感到既激动又担心,到底该怎么操作呢?

下面有些小技巧:为了保证快速进站,会有工作人员提醒旅客,身份证和车票的放置方式一定要正确,车票上的二维码要朝前,同时,口罩、帽子、眼镜等遮挡物要摘掉。

“目前‘刷脸’失败的情况还比较少。”北京西站客运车间相关负责人说,一些人的二代身份证使用时间长,旅客外貌发生较大变化,这样就会识别不出来,只能走人工通道。而化妆一般情况下没问题,是可以识别出来的。至于整容的人能否通过,还没遇到过这个问题,但人脸识别系统主要是采集人脸信息跟身份证核对,两者一致就没问题。

厉害了word春运,可以深切感受到“老大哥”在“与时俱进”,各方面充分的替旅客朋友们着想,尽量给旅客以全新的、不同的乘车体验。这一次的“刷脸”也很是劲爆,预计在未来各个站点都会有“刷脸”进站,开启铁路“刷脸”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