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春运遇上黑科技

2016-12-17 23:3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琦

2017年的春运即将来临,在大家摩拳擦掌准备抢票的同时,我们也应关注一下今年春运有哪些改变。通过春运的相关报道我们可以看到,与往年的春运相比,今年至少有四点大的改变:部分火车站可以“刷脸”进站,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网购火车票起售时间提前至早6点钟,近六成火车票购买时不再需要验证码。其中“刷脸”进站这一项黑科技的出现最令人关注。

考虑到春运期间各大火车站旅客众多,为了提高进站的效率,让旅客尽早地能进站,在北京西站等一些火车站将增设自助“刷脸”进站通道。据了解,若想通过这种方式进站,旅客必须按照规定进行操作:首先要将二代身份证和蓝色车票叠放在一起,其中车票要放在身份证上方,并且保证车票正面的二维码要朝上、朝前;随后再将身份证和车票一起放入闸机插入口;最后摄像头会采集旅客的人脸信息,与身份证人脸信息进行识别,如果一致的话,闸机就会打开,旅客就可以通过进站。值得注意的是,持有红色车票以及学生票、残疾人票等减价票的旅客不能通过该通道进站。

该项黑科技在车站的出现引起了极大的关注,由于新技术的应用导致大部分旅客都不了解,进而在刚开始的时候会由于陌生的原因导致该功能不能达到最高效率。因此希望铁路部门对于该项技术进行更多的宣传和现场指导。铁路部门不断进行技术更新,目的就是想让广大旅客更高效率地进站,旅客朋友也应多多了解相关的注意事项,通过自己正确的验证方式,使该科技应用发挥到最佳状态。

“刷脸”进站的出现,只有通过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和旅客朋友的配合,才会像如今的自动取票机一样,在刚开始的时候没有太多的人尝试,到现在变成取票的首选方式。科技一直改变正人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便捷,也希望铁路部门不断开发和引进新的技术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