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举措暖人心,温馨服务伴你行

2016-12-16 20:4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

近日据新华网报道:铁路2017年春运方案正式出台,这标志着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与以往相比,此次春运方案重点强调十大便民措施,特点十分鲜明,彰显了铁总为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的决心和信心。

铁路总公司作为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一直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主动承担为民、便民的社会责任。通过这个方案可以看出,铁路政企分开后,铁路总公司对服务优先的职责定位比以往更加清晰。把服务摆在关键的位置,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实现企业效益的最大化,成为了铁路深化改革的共识。

根据数据统计,2017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面对这样巨大的客流量,服务工作成效如何,直接关系民生、关系国人的根本利益,是一个非常严肃的社会问题。铁路2017年春运方案的出台,可以看出铁路部门下了大力气,对历年春运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反复研究。

该方案更加强调便民、快捷、安全、人性化的服务理念。特别是爱心服务、打击到票、卫生整治这3项内容,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在爱心服务方面,2017年春运铁路总公司将开通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专列,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外出务工人员已经成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学生和务工人员专列无疑是今年春运工作的一大“亮点”,能够很好地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解决回家过年的问题;方案中关于开展“猎鹰”行动打击非法倒票的举措,也是大快人心,以往每到春运、国庆等客流高峰期,车站人头涌动、一票难求,投机倒把的黄牛党借此机会牟取非法利益,占用了社会公共资源。相信17年春运,在铁路总公司严厉的打击之下,旅客购票的体验会变得更加轻松顺畅;此外,春运期间站内、车内客流量激增,卫生清理工作压力巨大,对这个问题旅客大都可以理解。但这次出台的方案中,对整治站车卫生做出了明确要求,也表明了铁路总公司为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的决心,这既有利于保障旅客的健康权益,也有利于展现铁路服务的良好形象。

此次方案出台的便民举措无一不说明铁路部门为满足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做出的努力,相信铁路2017年的春运一定能给国人带来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