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际海铁联运开启高效低价物流网络新时代

2016-12-15 14:3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建斌

对于国际间的物流通常采用的是集装箱物流,但是由于单纯海运虽然运力巨大,但是时间较长,效率并不高,海铁联运越来越受到国家间物流运输的喜爱。

目前我国现有的港口都存在一个共性的通病,那就是运输结构不合理,运输方式太过单一,现有的集装箱运输队时效性的要求较高,完全依靠海运这一单一的运输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现有国际客户的需要,因此海铁联运这种方式比以往的单纯海运更有竞争力,铁路运输和海运都适合大宗货物的运输,但是铁路运输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在国际货运市场上也更又竞争力。此次北京铁路局首开的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意义重大,首先这条线路贯穿三个国家,对于这三地的资源流动上起到了资源流动极大的推动,其次海铁联运是目前最为经济环保的运输方式,符合当下环保的大主题,减少了集装箱运输带来的资源消耗,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

此次海铁联运的重要一站是秦皇岛港,一直以来秦皇岛港对京津冀等地都有极强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助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海铁联运目前还处在探索阶段,但是也是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尝融入市场,提高自身服务质量的试点,是为了谋求铁路运输的更大发展,铁路部门也为节能环保、经济更具活力做出更大的贡献。(景建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