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石家庄至昆明开通高铁助力昆明旅游业发展

2016-12-15 14:2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田利

一直以来石家庄到昆明之间只有普快列车,两地之间靠火车要用30多小时,所以很多时候人们为了节省时间,两地间的交通更多的选择价格昂贵的民航交通,随着高铁建设的范围扩大,石家庄至昆明之间首次开通直达高铁。

昆明地处我国的西南边陲,物产丰富,景色秀丽,是我国主要的旅游城市,旅游业也是当地的重要支柱产业,而石家庄作为内陆的省会城市经济发达,这两地的沿线有许多重量级的大中型城市。对于昆明这个旅游城市来说,交通的发达程度决定着游客的数量,直接影响当地的各项收入,其中有旅游业,更有因旅游业衍生出来的餐饮、住宿等产业的发展。两地之间高铁的直达,对于带动两地以及沿线的经济、优化两地间的交通环境都有积极影响。

此次两地之间开通直达高铁也是北京铁路局调整运行图的一部分,昆明石家庄两地之间开通高铁标志着北京始发的高铁辐射范围变得更大,更向我国西南地区延伸。这条高铁开通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打打缩短两地之间的火车运行时间,将会从原来的31个多小时缩短18个小时以上,这样一来将有更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铁,这也比乘坐民航更经济实惠,相信随着这条高铁的开通也会有更多的人选择乘坐舒适的高铁前往昆明去领略昆明的美丽景色。(高梦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