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又添新秀,持续助力中国对外贸易

2016-12-15 14:2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梦璇

12月6日上午,载有41个集装箱的西安至莫斯科中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从西安铁路局新筑站开出。这是以西安为起点开行的第3条中欧班列运输线路,进一步拓宽了铁路物流运输大通道,促进中俄经济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人民铁道报 西安12月7日电

中国国内的陆路交通线已经是非常发达了,铁路路线不断优化,铁路系统不断完善,铁路速度不断升级,中国铁路的覆盖率已经达到了   的超高水平,不断完善不断升级的交通网大大提高了中国资源的交流配置,大大刺激了中国本土的经济发展,中国铁路越来越显现出它无与伦比的经济作用和经济意义。

而中国的对外经济,对外贸易,更是一直在挑战和机遇中,茁壮成长,世界越来越离不开中国制造,中国也越来越注重国外市场的开发。在不断地探索中政府发现,交通是中国对外贸易的关键一环。

内视中国对外的交通线,可以发现中国对外的交通系统大多分布于海上交通和空中交通,陆路交通仍然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

中国对外的陆路交通与中国对外贸易与经济这两者的发展,都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都蕴藏着中国经济发展巨大的机遇,可以称得上是相辅相成,天作之合。

于是一个又一个对外铁路项目开始规划,一个又一个国家,开始与中国搭起了这友谊的铁路线,贯通了两国的经济和资源,大大推动了我国的对外贸易和对外经济的发展。

中欧班列新秀,西安至莫斯科铁路干线投入运营,中国与欧洲大陆的物流通道得到延伸,“一带一路”建设得到巨大助力,再次证明了中国对外国际铁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作用。(高梦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