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雪,wifi,春运路上又多一层关爱

2016-12-14 10: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司攀登

预计年末,旅客在哈尔滨铁路局管内3400辆列车上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免费上网。据悉,目前涉及安装Wi-Fi设备的车型主要为哈尔滨铁路局管内的普速列车。(11月28日哈尔滨日报消息)

时值年末岁尾,作为全国拥有旅客列车绿皮车最多的铁路局,哈尔滨铁路局在普通旅客列车安装Wi-Fi设备,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春运,管内乘坐绿皮车的乘客可以一边欣赏着车窗外的飞雪,一边享受着免费wifi带来的快捷资讯服务。此举可谓铁路部门为广大旅客春运路上送来的又一层关爱。

具有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等多重优势的铁路一直以来都是国人中长途出行的首选方式之一。随着铁路建设的飞速发展,我们拥有了世界第一的高铁网、先进的硬件设备、可靠的运行保障系统。如果说开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中国高铁技术是中国铁路“硬实力”显著提升的标志,那么铁路部门以市场为导向,以旅客为中心推出的系列举措则是提升旅客满意度,打造服务“软实力”的最好证明。

此次哈尔滨铁路局在普通旅客列车上安装Wi-Fi设备有着特殊的意义。一方面,彰显了社会服务的公平性。通过借鉴成熟的经验,打破以往在特快、快速列车上才有wifi服务的限制,不让绿皮车成为被遗忘的角落,让普通旅客列车上的乘客也能享受到wifi服务,体现着铁路部门对广大旅客一视同仁的服务态度;另一方面,丰富了服务内容,提升了旅客体验。对于铁路部门自身来说,这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通过在普通旅客列车安装Wi-Fi设备来满足不同层次旅客对wifi共性需求,丰富了旅客出行时的文化、娱乐体验,不仅增强了对旅客的吸引力,同时有利于铁路文化的传播。

事实上,2013年原铁道部撤销后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一直致力于提升旅客服务水平的改革之中。网络、电话多元化的购票方式,候车室的志愿者服务台,高铁上推出的15元亲民盒饭,高姐的微笑式服务,12306App里新增的温馨服务和网约车服务。每一项新政的落地都要经过大量的调查、科学的论证以及严格的审议,这背后是铁路相关部门责任的担当,服务的创新,更是铁路人服务旅客一层又一层的关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