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新方案给旅客一个暖冬

2016-12-13 15:0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来文超

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2017年铁路春运方案。明年春运,铁路将优化售票流程,曾经让旅客选择不便的网购车票验证码将进行重要调整。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明年1月1日起,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办法也将进一步优化。(12月11日 北京青年报)

春运是中国一年一度的人口迁徙大戏,铁路作为春运的主要交通工具,承担的压力是巨大的。2016年春运铁路运输在短短的40天共计发送人数29.1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8%,2017年春运使铁路的担子更重了。

12月1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了2017年铁路春运方案,为今年春运提前做好准备,从春运方案中可以看出铁路对这次春运的服务质量方面做出了重大改变,针对各项情况提出了有效可行的对策,力求保障旅客的权益,提高服务水平。

随着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昆明南段、南昆高铁百色至昆明段等新线的开通运营使得铁路客运能力同比提升7%以上,目前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达到12万公里,面对此次春运可谓是信心十足。充分发挥“四横四纵”铁路网的优势,用最暖心的服务送人们回家。

优化了售票流程并增强了系统能力,最大限度的方便旅客购票查询,增加了在旅客到站前遗失火车票票的补票服务。更加便民利民的是加强了与各地方的城市公交的联系,方便旅客中途转乘,特别是确定夜间高铁接驳方案,对晚点列车制订相应预案,旅客换乘将更加快捷高效。

春运恶劣的天气是不可预料的,在自然气候的影响下可能造成列车晚点,对旅客造成困扰。铁路部门因此还联合各大媒体,将适时动态发布列车余票、正晚点信息等春运服务资讯。各大车站都设立了服务台,并保持电话畅通,为旅客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每到年关,春运车票总是难求,倒票贩子是罪魁祸首。铁路警方将沿袭2016年的“猎鹰”行动对非法入侵铁路售票终端的犯罪团伙给予打击,保障旅客权益。

这一项项举措都围绕着“服务”二字展开,由此可以看出铁路面对春运不仅求效率更是追求高的服务水平,发布2017年铁路春运新方案无异于给广大民众一颗定心丸,给旅客一个温暖的冬天。(来文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