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期间莫因火车逃票与自身诚信“互相伤害”

2016-12-13 14:4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笔者据媒体所知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为期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同比增长2.2%。火车逃票等不文明行为今年春运将会计入企业和个人的信用评价系统,由国家发改委、交通部等部门建立的诚信春运大数据平台上线,并及时向社会发布春运出行“红” “黑”“灰”三色名单,公众可登陆“信用中国”网监督春运出行的不文明行为。

自“春运”这次词从人们口中相互传播伊始,由春运萌发出来的逃票、越站乘车等不文明行为也演变成了不仅仅是个案的“大问题”了。由于通信技术及各部门交流与协作处理不畅通,导致铁路部门以往的处理措施也仅限于补票或者在补票金额上多收点手续费而已,殊不知这样的处理手段给乘客造成了一种自己逃票、越站乘车也没多大的心理负担,所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更是变相的助长了这种不文明的风气!但相应的,出现这种不文明现象的处理方法也是以往春运中“没办法中的最好办法”。

经过多方协作与观念的酝酿,今年推陈出新的将逃票、越站乘车等不文明行为纳入了个人诚信系统。不仅给这些不文明现象及不良风气增加了相应的处理综合成本,亦是给那些有点想“蒙混过关”但还没有付出行动的人们系上了一把“达克摩斯之剑”!

笔者根据以往的事例联想到今年春运可能会有个别人怀着侥幸的心理或者是有着一定的逆反心理去“撞枪口”,笔者也奉劝各位,遵纪守法、千金一诺才是我们人生在世所信仰的理念!而如前文所言,“撞枪口”的人们必然会承担自己的过责,如信用贷款、住房贷款和其他的个人诚信业务受到一定的影响,更严重的是在自己的“人生档案”上写下一笔“失信于人”的记录!

我们国家的人们自古至今亦是以诚信为本,人无信而不立,业无信而不立。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不要等我们想起来“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哪去了才明白信任的重要性!笔者在最后劝诫大家一句:切莫因为一些小问题、小利益与自己的诚信“互相伤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