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互联网”提升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舒适

2016-12-13 09:1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康之旅”手机客户端正式上线,这款APP致力于服务高铁列车旅客,为旅客提供集餐饮、旅行和娱乐为一体的线上服务,也是北京铁路局列服公司为旅客提供更优质服务迈出的一大步。(新华网 )

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电子产品和人工智能的运用使得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衣食住行需求方面,几乎都可以在人工智能终端得以实现和解决。这就使得服务型行业必须加快技术革新,始终紧跟大众的需求,来打造一系列方便人民的产品。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就是让旅客的出行更加便利,旅途上不再寂寞,一路都有好心情。

北京铁路局开发的此款App,开启了“高铁+互联网”的先河,使铁路的服务形象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更多的旅客能够直观的从软件中获取自己的乘车信息,乘车注意事项,使得旅客能够提前规划行程,再也不用焦急地在车站四处寻找车次、站台、检票口,从容地踏上车厢。

搭上科技的“快车”,对接先进的技术,会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同样,把先进的科技用于铁路服务,也会让铁路的服务变得更加先进智能,也会让旅客出行变得更加方便。

从铁路部门获悉,广州南站还推出全路首个智能机器人“小璐”,通过人机对话的方式,为旅客提供智能服务。其精准实用的出行资讯、丰富的生活百科知识、诙谐幽默的卖“萌”,不仅能吸引旅客“青睐”,更为出行带来诸多温馨和便利,用更科学、简便易查询的方式,成为旅客出行的“好帮手”。见证了我国社会科技的进步,更折射出铁路企业的服务理念之变。

在笔者看来,能够让每一名旅客都安全顺利的乘车,是铁路部门最大的愿望。铁路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长期以来始终在服务上做着不懈努力。为了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舒适,铁路部门大力推进网络购票、自动售票机购票,让旅客不用排队,轻松购票乘车。还推出电子票,旅客只需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上车。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下,通过12306和95306网站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互联网+物流”的方式,铁路货运实现了蜕变和华丽转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