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六成车票无验证码 铁路服务更温馨

2016-12-12 11:1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10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迎接2017年春运,铁路部门将对12306网站进行扩容改造,近期将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将大为改善。(12月11日 杭州日报)

距2017年春节还有40多天,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每年的春节,水陆空的交通工具,不管从哪里出发,都指向一个目标:家。回家过年,是此时此刻最为浓烈的乡愁。

一直以来,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是人们出行的首选,因此每年的春运铁路部门都担负着较重的运输任务,但为了能让每一个选择铁路出行的人们都能平安、快捷的到达目的地,铁路部门也一直在不断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旅客的出行环境。

然而,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开始,12306网站启用比数字验证码更难的图形验证码,用户需要在登录网站和购买车票时分别从八张图片中挑选出一到三个正确图片,才能顺利买到车票。有网站发布数据称,这套验证码首次正确率极低,而且一旦选错就得刷新重来,大大降低购票速度。一些旅客的吐槽:等输对了验证码,回家的车票已经被人秒光了。

为此,2017年春运,铁路部门对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大为改善,并开发了在列车运行过程中实时查询旅客购票信息的功能,从2017年1月1日起进一步完善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办法,增加了旅客在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火车票的补办服务。

近年来铁路的发展有目共睹,给我们寻常百姓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实惠,从近期推出的12306网上购票“选座功能”、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2017年春运12306网上购票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体现出铁路部门从乘客实际需要出发,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和服务旅客的真情实意,必将为春运期间百姓出行带来更大的便利,让旅客回家的路走得更加顺畅。

一点点小的举措,一个个小的创新,都是铁路部门服务旅客的方式,期待铁路部门能不断推出贴近百姓的服务举措,为广大旅客解决实际问题,让2017年春运回家之路更温馨、快乐。【作者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