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春运、中国人的春运

2016-12-11 00: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运,一个属于中国人的春运。“落叶归根”是中国人对家拥有强烈归宿感的体现,春节又是新一年的开始,所有人无论路途多么遥远,过年,一定要回家过年。近些年随着铁路事业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作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铁路人的春运应运而生。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今年将车票网络预订期由原来的60天缩短至30天,抢票时间更为集中,这无疑为乘火车回家的旅客增添了抢票的困难;另一方面2017年春运比2016年提前了11天,这是五年来最早的春运,容易造成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扎堆儿”现象。为应对这些种种“困难”,避免“抢票难”、“回家难”,铁路部门做出如下措施:一是12月1日起,铁路部门开始办理2017年春运学生、务工人员团体票。学生和务工人员可通过专门的渠道统一优先购买团体票,避免抢票难的问题。二是在2017年1月5日,将发布新的铁路运行图,不仅增添列车运行次数,而且一大批新线投入运营。为人们返乡乘车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性和便捷性,加速了他们回家的步伐。

办好春运,让千千万万的旅客更好、更快的回家与家人团圆,离不开那些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岗位上,奉献着青春与热血的铁路人,他们各司其职,各安其位,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服务于社会,确保一方平安。但在铁路人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需要所有旅客的理解与支持,铁路人与旅客共同合作的,一起办好这一场中国人的“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