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好的礼物,是您的“祝福”

2016-12-09 09:3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鑫

据悉,截至今年12月1日,我国高寒地区修建的第一条长大高铁干线——哈大高铁(哈尔滨到大连)已连续安全运营4周年,累计发送旅客1.4亿人次,安全高效开行动车组列车262958列。( 新华社12月02日)

年关将至,喜讯同来,作为我国首条高寒高铁的哈大高铁迎来了它第四周岁的生日,收到了“累计发送量1.4亿人次”的生日礼物。1.4亿人次体现出了人民对哈大高铁的信任和认可,这也是铁路助力民众出行的最好的语言。通过“1.4亿”的累计发送量,我们也可触可感铁路部门面对高寒高铁,敢为人先的一系列长足进步。

列车全方位防寒隔热,让出行更舒适。我国东北地区由于海拔和纬度过高的原因,气候条件复杂,十分的寒冷,列车沿线冬季最低温度更是达零下40℃左右。为了让旅客有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该条线路运行的高寒动车组全部进行了全方位的防寒隔热优化,增加防寒材料,密闭车体缝隙,在滴水成冰的严寒季节里,车厢内依然温暖宜人。

铁路员工傲雪凌霜,让出行更放心。由于高寒地区冬季气候的原因,冰雪便成了影响线路安全稳定的关键性因素,轨面湿滑、冰雪击打、雪漫钢轨等状况时有发生。为此,铁路部门根据天气预报来启动预案,全员上岗对线路进行除冰雪作业,为道岔转折机、信号等设备做好防护,防止冰冻上霜产生隐患。在冰雪天气,铁路员工们更是要在凌晨的严寒中连续工作六七个小时,可以说天气越冷,铁路员工越忙。诚然,也正是因为铁路员工们不畏霜雪严寒的忙碌,才让我们广大旅客能在旅途中放心的欣赏美丽的雪景。

哈大高速铁路作为我国"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工程,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中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目前在最北端的严寒地区设计建设标准最高的一条高速铁路,能够在众多运输中脱颖而出,成为东北地区的热点铁路干线,且日益刷新旅客发量记录,见证了其安全稳定出行的实力。

“1.4亿”的祝福是对哈大高铁生日最好的“礼物”,但是也因看到,继续以民需为导向去完善,以市场为风向标去改革,“1.4亿发送量”就只是哈大高铁的一段过去的结束,一个新的开始。笔者相信,砥砺前行,哈大高铁必能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