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实施列车“新图” 民众出行更通畅

2016-12-07 14:2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12月5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随着一批铁路新线即将开通运营,从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12月5日人民铁道网)

铁路调图早已不是新鲜事,每逢春运、暑运或是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铁路部门都会对列车运行图作出调整,其主要目的是为了缓解人口流动的压力,方便百姓出行。

此次,为大力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求,为了迎接这个2017年即将到来的春运,从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

列车调图的每一次“升级”,都是铁路部门不断进步、完善的一部分。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信念,铁路部门除了为广大旅客营造“优质、安全、温馨”的乘车环境之外,还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无论是在选择车次上和速度上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彰显出铁路的服务意识和创新服务方式在不断提升。

笔者认为,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服务质量,满足了广大人民的需求和利益,相信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也必将会让旅客出行变得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