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速铁路到家门口,幸福指数飙升!

2016-12-07 09:5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湘明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高铁、城轨等快速铁路相继建成,逐渐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高快速铁路给广大旅客带来的不仅是方便和舒适,更为快捷。

  新的出行选择,有了更好的体验。在2011年前,家住东莞、深圳等地的广东学子回广州上学基本上只能选择大巴。但大巴车上的颠簸和突然的急刹几乎都会让不少人头晕目眩,甚至有些学生下车后依旧伴有这种恶心的感觉。用现代网络语言来讲,真的是“内牛满面”、“人艰不拆”啊!自从广深城际开通之后,往返广州、深圳、东莞三地的学生可以搭乘舒适的“和谐号”,没有了不适感,沿途风光尽情看。商人们以前跑广州去做生意使用小轿车代步,而现在他们更愿意搭乘城轨,原因就是城际列车更加舒服,免去了开车的疲惫还可以睡个小觉;.....这些事情印证了随着铁路的高速发展,逐渐改变了人们生活出行的方方面面。

  范仲淹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倘若这高铁、城轨等快速列车深入到千万家,不仅仅只是方便、准时,更重要的是安全性高、舒适、快捷!据笔者了解,广东省铁路规划及综合交通规划等初步研究成果,“十三五”期间规划推进约42个铁路项目建设,建设里程约3840公里。“基本形成东联海峡西岸、沟通长三角地区,西通桂黔、辐射大西南地区,北达湘赣、连接中原地区的高快速铁路网络骨架”。在广东的小伙伴们不出市就有高铁城轨可以搭乘,幸福指数飙升。

  高速铁路到家门口不是梦。一直以来广东的经济发展都在全国前茅,这和广东沿海受到外来各种信息各种思潮的影响有很大关系,但是随着改革开放程度加强,真正影响广东发展的却是发达的交通建设!要想富先修路,交通影响经济发展的观念可谓是深入人心。现阶段的经济发展不仅需要更加快速的交通,也对交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就是更加安全、经济和便捷。和其他运输方式相比,高铁更具有优势,截止至2016年11月底,广东已有16座城市通了高铁,剩余未通的城市(湛江、茂名、阳江、梅州、河源共5个地级市)预计在2020年实现市市通高铁。也就是说4年后,广东21个都将通上高铁哦!

  坐着“高大上”的“CRH”,一路上尽享美好风光。不适感不复存在,只感叹快速铁路以及新型列车的美好到来有些迟了。倘若这“和谐号”能开进“家里”,真的会成为一种依赖啊!让我们翘首以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