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越来越细腻的铁老大

2016-12-07 09:1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彬

据悉,近期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推出了一些新功能,打开手机上的12306客户端,发现 “正晚点”、“温馨服务”、“起售时间”、“约车”四个新按钮赫然位于首页的正上方,不管什么鬼挨个点进去看看先,哎呦,还不错哦。 

“正晚点”功能可以查询列车即时正晚点信息,时间掌握好了我们就可以将行程安排的更合理,避免有效时间的浪费;“温馨服务”则为我们提供了查找丢失物品和投诉建议的途径,有了这一功能旅客的合法权益将得到更好的保障;通过“起售时间”我们能够看到车票在火车站以及电话、网络等途径上最早什么时候能买到;“约车”功能就更厉害了,想把自己“多式联运”你只需要一个12306客户端就能搞定。         

最近12306网可以说是动作频频,除了上述所说的四个功能外,新增的还有关注度更为广泛的网上购票自主选座功能(正在试行)。网上购票自主选座是广大旅客呼吁已久的功能,以前想要坐在靠窗位置或者同行的人想要坐在一起,只能看“点”,要么就得上车后找其他旅客自行协调,但是想想都觉得好麻烦,特别是对脸皮比较薄的人,又不好意思跟陌生人张口,只能把不愉快留在自己心里。所以对于铁路部门推出这个让广大旅客“喜大普奔”的功能,我只想说厉害了word铁路!  

12306网站前些年总是槽点不断,购票高峰期被挤爆、功能不够齐全、页面设计不够人性化,甚至验证码也成了大家茶余饭后调侃的对象。今年铁路在春运开始之前发布的这一系列便民功能,虽然不是大的改革,但却在社会舆论中赢得了掌声一片。 从铁路部门推出的这些新功能来看,无疑都是从民众的真实需求出发,切实解决了人们的一些诉求。服务永远没有止境,铁老大越来越注重向市场化发展,服务也越来越细腻,我们寻常老百姓享受到了便利,心里自然只有对铁路的称赞。

“选座问题解决了,那么‘抢座’问题什么时候能解决了就完美了”,这句话只是我开的一个玩笑,大家都明白铁路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国家有关部门肯定会做出最合理的规划,这样一句戏言反映的也只是对中国铁路能发展的越来越好的期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