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可选靠窗 小举措带来出行大方便

2016-12-07 09:0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2017年春运火车票开售在即,12306铁路官网售票自12月1日起再次优化,铁路客票系统启用部分新功能,旅客期待已久的网上购票“选座功能”终于实现,但目前仅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2016-12-05齐鲁晚报)

很多人坐火车都不可避免面对这些窘境:和亲朋好友家人一同坐火车出行,结果一买票座位却相隔千里;一个人坐车想找个靠窗的座位安静的看个风景,结果一买票却是过道的座位,不得不经常给来来往往的乘客挪腿,旅途变成了囧途。这是由于之前订票系统的不完善,随机分配座位的方式很难买到自己如愿的座位,给旅行带来了一些小小的遗憾和不便。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对出门在外的旅途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既要“走得了”,更要“走得好”,铁路部门作为全国最大的运输企业,担负着让每一位乘客满意出行的责任和义务,服务质量直接关系着每一名乘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就要求铁路部门更进一步关注细节服务和体验式服务,用最大的诚意来满足旅客各种需求。

此次铁路部门按照广大网上购票者的意愿,将窗口购票的便利条件推行到了网上,让购票选座更加透明,为乘客自主选票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中国铁路12306”手机APP首页面,还增加了“正晚点”“温馨服务”“起售时间”“约车”四个功能选项。不得不说,小小的功能变化,让网络购票更具有人性化味道。

虽然此项举措仅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但这为民众舒适出行注入了良好的心理期盼,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也期待铁路部门尽快完善“选座功能”,尽快在所有列车上全部开通,让惠民工程惠及更多旅客。(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