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Wifi让民众出行更温馨

2016-12-06 09:0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2017年春运期间,乘坐哈尔滨铁路局普速列车的旅客将能免费上网。(12月1日 人民网)

在当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时代飞速的进步,网络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等电子设备的普及下,无线网络也逐步走进了大街小巷。如今,各大商尝游乐场,甚至是街边的小餐馆都设有免费WiFi提供,似乎挂有提供免费WiFi的招牌也成了一种宣传招客手段。

相信大家都有过乘坐火车的经历,长时间的乘坐难免会无聊、烦闷,对于我们之中的大部分人来说,为了消磨时间玩手机或许是最常见的一种方式,要么是手机聊天、玩手游、看离线电影、听音乐等。但由于铁路出行会面临穿山越岭,在速度快与隧道多的情况下,很多时候都会导致信号不佳,让火车上手机移动数据流量不稳定,传输慢,对于那些靠手机来打发时间的旅客来说显然是件十分痛苦的事情。

此次,为丰富旅途生活,满足搭车旅客免费上网的需求,哈尔滨铁路局创新推出服务新举措,正在对管内19个主要车站和全部普速列车安装WiFi,预计2017年春运期间将全面投入使用。这无疑是给广大旅客打了一注“兴奋剂”,列车上WiFi覆盖,将切实解决人们在列车上因信号差而烦恼的问题,人们可以随心所欲浏览网页,看看电影来消磨路途过长时枯燥无味的时光,从而在轻松愉悦中告别单调无味的旅途。

笔者认为,在列车上安装WiFi是铁路服务旅客的又一利民之举,不仅丰富了广大旅客的旅途文化生活,同时也让人们切身感受到铁路服务走向市场化的诚意,凸显出铁路的人性化服务,提升了旅客对铁路服务的满意度。【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