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菜农专列”持续开行实则是惠民举措的见证

2016-12-05 14:1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梦华

据记者了解到,在京广线上有一辆从湖南郴州开往宜章白石渡的免费暖心火车,它行驶里程较短,且只有两节车厢,车站不对外售票,一直坚持为沿途百姓尤其是菜农提供免费乘服务,故称为是京广线上最“袖珍”的一趟列车。(腾讯新闻   12月5日)

近日,一则“菜农专列“免费火车的消息引入眼帘。现如今,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居民收入的提高,随着铁路交通的提速,动车的发展,铁路已经是人类现代文明中璀璨的明珠了!尽管如此,国家和铁路有关部门仍旧站在广大人民的角度上,一切以人民利益为目标,以安全、方便、温馨出行为准则,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上考虑问题,近年来推出的铁路服务供给侧改革、铁路客运服务质量的提升,完善各大车站设备设施,增加便民服务措施,铁路12306系统的优化、铁路微信公众号、以及铁路微博与旅客实时互动,多年来持续开行“乡村列车”、“菜农专列”等惠民举措,铁路部门这些“暖心”举措,让人民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到“暖暖的爱”。

铁路惠民举措为人民出行增添一丝暖意。现如今的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的出行方式也日趋多样化,铁路部门跟随着时代的进步而逐渐发展,高速铁路与普速铁路的结合,“四纵四横”的高铁发展线,时至今日,日趋完善、四通八达的铁路线真正联通了祖国各地。但是,在僻远的小乡村地区,百姓们的出行仍存在着问题,为此,像这种短途列车,重点是还是免费暖心火车,为人民在寒冬的岁月里添了一丝暖意,在我国,类似于这种乡村短途列车,笔者也曾亲身体验过,全长几小时的路程,每个小站都会停车,每天都有来回的列车,供沿途的百姓出行,如此暖人心的服务举措,得益于国家对人民的重视,得益于铁路部门始终坚持着十年如一日的结果。

铁路惠民举措为人民提供了经济效益。众所周知的是尽管再小的火车,也需要人力跟物力的支持,因此,每一趟列车的开行都会产生成本,能持续开行“菜农专列”,显示出国家和铁路部门对人民的重视。“菜农专列”的开行,让沿途百姓把种植的瓜果背到城市,进行买卖交易,不仅让百姓提高了收入,而且还提高了国民经济增长水平。也正是因为有了铁路措施才得已让人民的经济发展水平得到提高。这一系列便民举措,让人民感受到国家和铁路部的 “贴心”。

“菜农专列”免费暖心火车的开行,实则是惠民利民的举措。因此,铁路部门今后应当推陈出新,推出更多一系列的便民措施,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你我将成为这一时代最好的见证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