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各民族融合,首创在新疆

2016-12-04 22: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2016年12月1日,铁路客票系统启用少数民族打印全姓名功能。以往车票票面仅能显示旅客名字的前4个汉字,其余汉字仅能以一个“*”号代替;升级系统后将显示15个汉字(包括“·”),基本满足了少数民族旅客打印全名的需要。据乌鲁木齐铁路局介绍,全疆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设备已完成升级,于12月1日零时正式启用。(新华社2016-12-02)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只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

自古以来,中国就是一个多民族融合、共同发展的一个国家。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是中国长期坚持并实用的民族相处原则,不论是少数民族还是汉族,都是中国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门,都应该行驶着平等的民主权利、履行共同地义务,中国的稳定与繁荣发展离不开少数民族的支持。

在我国几个大的少数民族聚居地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一个重要的少数民族聚居地。从坚持民族原则的角度来看,本次新疆铁路部门启用少数民族打印全姓名功能的做法十分的符合新疆地区少数民族出行的现状,有利于方便新疆少数民族的交通出行、解决交通出行难的尴尬状况,给少数民族进入交通便利化时代的权利。除此之外,此次新疆铁路部门的做法有利于汉民族与新疆地区少数民族的融合与友好交流,展现出政府对少数民族的关爱,可以促进新疆地区的稳定,带动铁路经济的发展。

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处我国西北边境地带,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新疆铁路部门的做法可以很好的维护我国边疆地区的稳定,维护祖国的完整与统一。关爱新疆少数民族人民,是以人为本观念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一个重要的表现,有利于新疆地区推动新疆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进程。(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