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尽孝带母上班,这个可以有

2016-12-04 21:1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在南昆铁路线清水河东这个小站中,儿子范彪在用心的工作,负责列车接发调度,而范彪年长而多病的母亲就陪在站外。因担心母亲突发疾病而没人照顾,范彪带着母亲上班已有两个年头。(12月1日 环球网)

  面对空巢老人,39岁的范彪带着母亲上班,让人温馨感动。而范彪所在的清水河东站,也让人感到了亲切许多。

  作为子女,应该孝敬父母,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然而,在现实面前,在现代社会给人的工作生活压力面前,有些人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父母,对于身体尚健的父母还好,可偏偏遇到体弱多病的父母,让子女最为担忧。而这种忠孝难两全的无奈困扰,常常让许多人苦于分身无术,也不得不让有些父母常年难见子女一面。

  虽有忠孝难两全,但我们也能看见和听说有些人对父母不孝敬,而做为父母,谁又不牵挂儿女;作为子女,更应孝敬父母。像清水河东站的范彪,不放心母亲在家,带着母亲上班,确实让人感动,因此我们也相信,一个有孝心和有责任担当的人,在哪里都能干好工作。

其次,通过范彪带母亲上班,让我们感到清水河东站的浓浓温情,如果没有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范彪带着母亲上班的愿望也不可能实现。可见,在人性关怀的基础上,合理解决工作与生活的矛盾,妥善安排好员工的后顾之忧,不但不会影响其工作,反之方法得当,还会促进工作。

  由此得出,我们的社会文明进步,并非全部是由科技实力和经济水平上升带来的,而是辅以社会家庭道德文化建设的厚积,而在合力构建社会文明进步和经济发展的洪流中,向范彪这样的行为,应该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