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展望空间“大圈”变“小圈”实为编织幸福圈

2016-11-30 16: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来自北京铁路局的消息,京津冀区域铁路网不断完善,环行列车、县域列车、早晚动车、旅游列车等不断开通和加密,一个以北京、天津、石家庄为鼎足,以纵横交错的高铁、城际、市域铁路线路为骨架的京津冀铁路交通运输新格局初步形成。 11-30 日来源:河北日报 

“中国用10年时间步入‘高铁社会’,稳健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出台的长远战略规划蓝图,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获批后,将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到2030年基本形成“四纵四横一环”城际铁路网,为撑起一个世界级城市群打好基础,这个难度和力度,在世界发展史也堪称“奇观”, 用未来14年时间,打通区域协同的“经脉”,让中国心脏部位,任督二脉打通用一连串数学符号,很能说明问题,一体化,‘十字结构’, “三角结构”, “四纵四横一环”城际铁路规划落地,空间“大圈”变时间“小圈”。

笔者认为,中国铁路的发展是稳健扎实的,正在向更加科学,先进,现代化迈进,城际铁路正在将京津冀从空间上的“大圈”变成时间上的“小圈”,城市、城镇之间的协同作用逐步显现,随着交通的融合一体化发展,一个完整、合理的综合运输体系,正为为中国人的出行打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幸福圈”。

首先,解读《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图》有深意,布局合理。京沈客专、京张高铁、石济客专等一批高速铁路将在这片土地上快速兴起。京、津、石“三角结构”将进一步演变成多节点、网格状的区域交通网络,“京津冀区域将形成国家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郊铁路、城市地铁四层轨道交通网络,在打造四层轨道交通网络的基础上,要实现轨道交通的融合一体化。京津冀城市群应该将机场群、港口群、铁路网、公路网放在一起考虑,形成一个完整、合理的综合运输体系。

其次,京津保通道打通后,几百万中国人“享受红利”。 统计显示,津保通道打通后,共有623.7万人次旅客不必再绕道北京换乘,方便,快捷乘车是当下人真实需求,无疑这是许多人盼望已久的“好事”再说,面积约21.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1亿,京津冀区域被认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纳人口最多的地区之一,一旦交通高度发达,会进一步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让中国的整体经济实力进一步加强。

最后,老话常提,要想富,先修路,这个路是现代化交通网络,正如新闻中所说,轨道交通不仅将打通京津冀交通发展的“经脉”,更将成为区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畅行的“高速路”;对京津冀区域方方面面的影响将日益明显,对中国经济发展起到拉动作用,笔者希望,编织的“幸福圈”离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越来越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