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刘苗苗评为世界最美空姐仅仅是因为形象佳吗?

2016-11-29 09:4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婉璐

昨日,一则中国女孩获得世界最美空姐的新闻再次刷爆网络,她是深圳航空公司客舱服务部乘务员刘苗苗。在今年6月第六届世界空姐节上,刘苗苗以给人美丽、优雅、大方的印象被评为“世界十佳美丽空姐第一名”。

很多人认为刘苗苗获此殊荣,最重要的就是长得漂亮,笔者认为这是再肤浅不过的评价了。刘苗苗曾担任机上瑜伽视频示范员,荣获2012年度“服务明星”称号;2014年刘苗苗因其熟练的业务、优质的服务,很快升级成为客舱乘务长。简单的文字中,便道出了刘苗苗获胜的秘诀,那边是优质服务!

其实,无论是空姐还是动姐,无论是乘务人员还是平日里普通的服务人员,都应将“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将“优质服务”作为目标。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纵然也对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若想成为服务行业中的领军人物,仅仅满足“规章”里所要求的是远远不够的。

笔者认为,若想真正的让“上帝”满意,服务人员就应在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也就是做到“七个一”,即:面对乘客的一张笑脸、见到乘客的一声问候、童叟乘客的一个搀扶、关怀乘客的一句提醒、困惑乘客的一句解答、重点乘客的一趟关照、危难乘客的一次帮助。这一件件看似微不足道、平淡无奇的小事,不正是乘客所需、部分职工所缺少的吗?若把乘客需求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天大”的事儿来办,那最美空姐在中国肯定不止刘苗苗一人?

优质的服务是一个企业的生存基石,更是服务者得到自我提升的有力“武器”。若想让乘客出行行的顺心、行的安心、行的舒心、行的温馨,在“业务和技术相互促进,设备和设施相互结合”的基础上,必定会要在人文关怀上做努力,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细节,尽可能满足乘客出行需求。长此以往,百姓们何尝不被感动。

刘苗苗获得“最美空姐”之所以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那只能说明“物以稀为贵”,笔者真心希望,有一天中国人再次获得“最美”称号能不再是新闻,而变成“必须的”!(贾婉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