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义欧班列”加挂客车让发展的风景更美

2016-11-29 09:4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恒

11月18日迎来开通两周年的“义新欧”班列或将考虑加挂一节客车,成为经过欧亚多国的旅游列车。

据埃菲社11月17日报道,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主席毛文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客车车厢投入使用,列车或将增加马德里驶往义乌的班次,而一直以来相反方向,即义乌驶往马德里方向的班次要远远多于马德里驶往义乌的班次。(2016年11月22日参考消息网)

“义新欧”班列或将考虑加挂一节客车了,这对于广大国内外的百姓来讲确实是一个好消息,即使这个消息也许实现还需要一段时间,但这毕竟是一个好消息,这能够让中内外游客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国门,或者是走近中国,更能够在增加物资运输提升经济发展的同时,能够增加沿途各国百姓之间的交往,促进各国旅游业有一个新的提升。

“义欧班车”也应该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头戏,也在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工作中承担着重任,正是这样“义欧班列”从开通那一天起,就倍受中国百姓和外国百姓的关注,都期待此班列在承担经济发展重任的同时,更能够让沿途各国的百姓有机会能够走出国门,能够去国外看看风景,让“义欧班列”打造更多的民生福祉。如今“义欧班列”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打造出来的风景无限,其国内外百姓更热切期盼能够搭载“义欧班列”欣赏到更多的各国美景。

今天“义欧班列”加挂一节列车的消息已经出现,说明了铁路部门相当重视这一问题,虽说加挂工作看似简单,事实上操作起来相当麻烦,毕竟这“义欧班列”途经八个国家,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很繁琐,再者就是这沿途的安全也是一个问题,因此说要想中内外的旅客做到平安出行,还需要做的文章很多。

尽管这“义欧班列”挂载客车存在种种困难,但是经过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努力这些问题都会得到解决的,况且面对各国人民的利益,其他几个国家也会对这一事件进行支持的,相信通过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这“义欧班列”挂客车的好消息一定能够成为现实,为各国人民友好往来提供新的机遇。(张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