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话订票调时间 改革方便遍坊间

2016-11-27 23:5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胜龙

即日起,铁路订票电话的服务时间从原先的每天7点至23点调整为6点至23点,调整后,电话订票和互联网售票服务时间将一致。(中国宁波网2016-11-27)

现在铁路订票主要由三种方式:互联网订票,也就是现在大部分白领、学生都使用的方式,有点是订票方便,取票也方便;第二种是车站窗口排队买票,虽然比较费时间,但是很多不方便、不会使用网上订票系统的人一般都是去窗口现场买票;还有一直已经被很多人忽视的订票方式就是电话订票。

电话订票相比去现场买票还是要方便许多,可以把座位占住,再去车站排队,免得排到自己了发现票没了。在刚推行电子订票时,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还不是非常普及,电话订票是一种很普遍的订票方式,随着网上订票普及条件的成熟,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铁路部门更加鼓励旅客在网上订票,这样既能节约旅客的时间,也能降低无效占座的情况,所以在宣传渠道上不是很突出电话订票。

经过多年的宣传推广,再加之网上订票的确方便快捷,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网上掉票,去窗口排队和使用电话订票的旅客,可能实在不是方便使用互联网,继续推广宣传下去意义也不大,所以现在是重视电话订票的最好时机。网上订票在8月10起把每天售票时间从6:00提前至6:00,很多时候提前这一个小时不是很重要,但是对于一些热门线路、热门车次来说,别说一小时,就是一秒钟可能都让人抢不到票。但是电话订票还一直保持在每天7:00开始订票,这就比较囧了,看着时间打电话,一拨过去直接提示卖完了。为了创造公平购票环境,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随着春运的邻近,铁路部门细心安排,调整了电话售票时间,方便刚打农民朋友、农民工朋友提前预定自己回家的车票。

铁路不仅仅是个交通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铁路部门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亿万群众的出行方便,都可能会引起群众的不满。做好铁路运输工作是每个铁路人的职责,对群众负责,对国家负责,只有这样才能共创和谐社会。(罗胜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