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图”助燃城市经济,疏通文化差异

2016-11-27 17:3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冬玲

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乌鲁木齐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2对出疆旅客列车将运行区段延伸至南北疆,同时增开1对疆内旅客列车,疆内部分车次动车组列车在客流高峰期重联运行。(新疆日报)

想必今年5月15日的“铁路大调图”给民众所带来的“福利”还意犹未尽,如今接踵而来的是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乌鲁木齐铁路局将进一步深化“打足打满管内,直通摆向两翼”的战略。在客流高峰期重联运行,缓解区间内运能紧张的局面。新疆高铁开通运营已有两年多,创下了发送旅客超过750万人次的记录。

曾几何时,想去新疆品尝葡萄、哈密瓜比登天还难。而今,只要买上一张高铁票就能将美梦实现,是中国铁路把一个个神话变成了现实。新疆自古以来便是“交通要塞”,并且富有神秘色彩,曾经无数文人骚客都想一睹其风采,只可惜那时没有高铁。相对于他们而言,现代人的条件优越了很多,乘着高铁便可随意施展“凌波微步”的绝技。不置可否的是,高铁还具有运力大、成本低、节能节地、低碳绿色等比较优势。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低碳生活”,保护新疆的生态环境。高铁带来的不仅是远在天边的美景,也为新疆带去了“黄金”。一方面,可以扩大有效投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另一方面,还能带动新疆当地经济的繁荣,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与此同时,中国高铁在一次次的发展与革新中不断地优化“米”字交通网的结构,为的是将中国高铁更好地回馈社会。众所周知,中国地大物博很多地区的地理环境并不适合建造高铁,难道因为地理环境的原因而放弃吗?中国高铁给出了实质性的答案,相继落成开通青藏铁路、兰新铁路等等,打破了地理因素的局限性。让藏地人民也能够享受上中国高铁所带来的“福利”,改善了藏地人民的生活、经济,提高了“幸福指数”。在客流高峰期增开旅客列车,不仅是新疆经济发展的“助燃剂”,更是与外界进行文化交流的“疏通剂”。

此次调图,是一次铁路运输整体结构的优化,在带给经济更优供给的同时,让民众“说走就走的旅行”更容易实现,让城市间经济、文化相互交流更加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