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出新招,团体订票助力回家

2016-11-25 10:5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2016年春节过后,在外打工的人便离开家乡,离开挂念他们的亲朋好友,踏上外出务工的旅程,勤勤恳恳地工作赚钱,随着2017春节的脚步已日益临近,辛苦一年的外来工们也在盘算着回家的日子,期待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每逢这个时候,火车这种对于外来工回家最经济实惠的首选交通工具,一张火车票一度成为了他们最殷切的期盼,不分昼夜的网上刷票、带上干粮蹲点购票种种行为更是屡见不鲜,往年春运“一票难求”的紧张局面更是历历在目。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外出务工人员大约在3亿以上,他们背井离乡只为改善家庭生活条件,一直以来,外来工的工作生活一直是全中国民生最关注的社会焦点,每逢春节来临之际,在外打工的人们总是归心似箭。

面对春运中国式大迁徙外来工返乡需求,铁路部门一直在想方设法、提前应对,努力解决外来务工人员一票难求的困境,而今年铁路部门果不其然的推出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服务,帮助他们在春节来临时能顺利返程。据了解,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外来务工人员自团体均可提出申报,且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 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请办理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同时适当增加高铁运力,进一步满足春运外来工的高铁运能需求。

我们能看到铁路部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努力解决春运回家的难题,团体订票服务的出现让外来务工人员的回家归途更加顺畅,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承载着他们的回家的期望,也承载着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决心,谢谢铁路部门不断努力,让回家的路不在寒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